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

20140510

The Surprising Power of Introverts 內向的驚人力量
Introverts這個詞用來形容內向的人,為什麼我會挑這篇寫呢?
因為我也是一個相當內向的人
我相當不會說話,每次畫作品時,我會自己一個人沉浸在創作的氛圍中很久很久,我相當享受它,我創作的時間很久,但是每到了發表,我總是不能侃侃而談我的創作過程,我的創作理念,到了台上,我總是覺得喉嚨好乾澀,好緊張,下台時才惋惜自己剛剛怎麼不能再表現好一點。到了大學比較有機會發表,我的狀況也有改善一些,但還是不能表現得落落大方,我看到這篇文章時心裡非常有感觸,因次我選讀了這篇。

下面列舉了幾點

左邊為內向的人,擁有這些特質:
喜歡獨自喝飲料(這個翻譯是我個人的字面了解,我覺得它應該是指他不喜歡在派對的時候跟大家一起,而是習慣自己一個人在角落當壁花。);總是用e-mail聯繫;在獨自工作時表現較好;在社交活動後會顯得相當疲倦;是一個相當好的寫手(用寫得表達會比說的較為好);容易被分心。
以上這些特質我幾乎都有,在聚會時我總是習慣自己一個人;我覺得社交讓我疲累;非必要否則我不會打電話;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工作;我覺得用文字表達對我來說較為容易

內向的人不能成為一個好的領導者?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,我個人覺得個性內向跟領導能力是有一點關係的,話都說不好要怎麼成為一個領導者呢?上圖有四位名留青史的偉人,他們不見得是一位很棒的領導者,但是他們的成就使他們千古流芳。
內向是我的個性,我覺得讀設計不能夠太內向,這樣要怎麼跟別人解釋自己的作品呢?我在班上看到很多同學,他們總是能對自己的作品侃侃而談,而我在創作時有很多想法在我得腦子裡,但是我不見得能很好的表達出來。我覺得我如果能在外向一點,會比較好。

Collaboration, Not Disruption (合作,不攪局)
我覺得合作是一門學問,從合作對象,到組員,我一直都喜歡獨自作業,但也有必須要合作的時候,其實每次分組都挺困擾我的,我會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一個能依靠的人,我也會盡力去做自己份內的工作,合作的不好,彼此也會留下不好的印象,在工作時也會遇到需要溝通與合作的部分,我遇過很多棘手的情況,我覺得設計師真的需要很高的合作能力,盡量去滿足顧客,但同時也不要讓自己太為難,這是我選讀這篇的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